您现在的位置:阿里巴巴博客 > 三言枫语
我的推荐
我的图片 (共4张)
我的文章

       今天,有关“红十字会回应质疑否定每顶帐篷1.3万元说法的”一文在网易发出后,很多网友提出质疑,纷纷提出自己的意见,我整理下独立开贴贴出来,为的是能让网易置顶,能让中央看到和重视。

--------------------------------------------------------------------------------
网易天津网友 ip:221.238.*.*: 2008-05-21 14:07:00 发表
网易广东珠海网友(219.131.*.*) 的原贴:
捐款使用请像地震报道一样透明化.谢谢!!

说得没错,应该公开款项用途明细。然后审计署介入审计。慈善机构的钱,是大家的钱,不是他们的,公开善款用途,是慈善机构的义务。大家看看红十字会网站,只有让人捐钱的栏目,却没有公开捐款用途的栏目。难道了解我们的捐款去向,不是我们的权利?
请大家顶起来!

网易新疆昌吉网友(210.26.*.*) 的原贴:
我们学校学生申请的贫困生的生活补助也和你们差不多的情况,开学申请的3000元的生活补助(按月发放的)到现在也只是领到了300元而已。想想有时感觉真的很悲哀。
不但如此,我们学校组织的捐款也未能到达灾区。

对贪污捐款的人不管是谁不管是多少钱一律枪毙

网易福建龙岩网友 ip:218.106.*.*: 2008-05-21 17:47:37 发表
不要把我们的爱心变成让我们揪心。如果不想贪请把详细的账目向社会公布。强烈要求。

网易北京网友 ip:61.50.*.*: 2008-05-21 17:46:32 发表
我虽然只捐了100元,但我也非常担心我的捐款被非法使用或者其他的。所以到现在我不敢再捐了,等等以后其他渠道直接帮助。

网易甘肃兰州网友 ip:60.13.*.*: 2008-05-21 17:45:35 发表
(红十字总会随即进行调查,但并没有找到接受CCTV-4采访的这位“官员”,“红十字会没有人说过这些话”。)~~~~~~~~~~~~~~~~这是什么意思,难道CCTV的记者是傻子?随便找个是人不是人的采访,你们红十字会说话也太可笑了吧,是不是过几天你们又会说那人找到了,是你们零时雇佣的,不清楚帐篷的价格,~~~~那我又要说上两句了,发生这么大的灾难,你们派去个吃屎都赶不上热的的人有什么用,希望你们把捐款用途的明细表公布一份,为灾区,为自己,别一辈子都被个骂名~~~~我们要的就是透明,透明,透明

网易福建厦门网友 ip:220.160.*.*: 2008-05-21 17:42:12 发表
爱心的人很多,要让他们看到他们的善心真正用到实处,才能给受灾的民众以慰藉,给有爱心的人看到希望。特别在这最艰难的时刻,请呵护这来之不易的真情,建议政府能够建立监督善款使用的机制,增加善款使用的透明度,严惩挪用大家的爱心的人。

网易湖南衡阳网友 ip:124.228.*.*: 2008-05-21 17:40:12 发表
网易江西南昌网友(59.55.*.*) 的原贴:
请审计部门介入,给人们一个放心的答复。

审计部又是怎么样的机构?只要能真实的公开,诚实地接受全国人民的监督,才是关键,说实在的我们都有很清楚政府现在在人民心中的信任度。。。。。。这也不能影响向灾区人民的支援。
湖南衡阳谢中意

网易广东广州网友 ip:116.22.*.*: 2008-05-21 17:38:39 发表
网易广东珠海网友(219.131.*.*) 的原贴:
捐款使用请像地震报道一样透明化.谢谢!!

网易天津网友(221.238.*.*) 的原贴:
说得没错,应该公开款项用途明细。然后审计署介入审计。慈善机构的钱,是大家的钱,不是他们的,公开善款用途,是慈善机构的义务。大家看看红十字会网站,只有让人捐钱的栏目,却没有公开捐款用途的栏目。难道了解我们的捐款去向,不是我们的权利?
请大家顶起来!

看了这篇文章,我觉得还是不够透明,仅仅从这些数字来说明不了问题,整个管理流程,监管流程和机构,善款的具体流向,我觉得需要象地震灾害的报道那样。这次中国政府在灾难面前的表现得到了全中国人民全世界政府的认可,就是因为政府对整个事件的透明,打破原有慈善事业的不透明,让慈善事业向公众公布,这样,中国的慈善事业才可以得到很好的发展!

网易四川自贡网友 ip:61.139.*.*: 2008-05-21 17:38:20 发表
我是四川的,我们这里不是重灾区,我只希望各界友好人士的善款能够得到正大光明的用途,不要出现拿善款买东西出现“吃回扣”的情况,看到这样的报道心会凉的,不要伤害那些善良人们的心!

网易四川德阳网友 ip:125.68.*.*: 2008-05-21 17:37:28 发表
把赈灾的捐款的明细表发出来会死人吗?tnnd必须公布!公布了才能有更多的人来振救灾区的人民。本人还建议各个公司,厂商能为灾区的人们给一个工作机会,这比你们捐款更实在,更能帮助他们,谢谢了

网易上海嘉定网友 ip:58.39.*.*: 2008-05-21 17:36:08 发表
希望我们的捐款都能用到灾民身上,希望各慈善组织公开善款开支,做到透明化,我们有权知道

网易重庆网友 ip:125.82.*.*: 2008-05-21 17:36:06 发表
对 红十字会应该透明化,让人捐了心里有个底,但大家注意到了没有,这里面有人士在故意捣乱的,大家还是吧一些问题看清楚,不要顺便跟人去起哄,

网易贵州网友 ip:58.42.*.*: 2008-05-21 17:33:35 发表
红十字会此前出过负责人员贪污善款的案子,希望能够让社会监督善款的使用,这也是理所当然的事。

网易广东东莞网友 ip:125.93.*.*: 2008-05-21 17:32:14 发表
希望红十字会把捐款的用途明细账给公布出来.好让捐款人放心.

网易重庆大渡口网友 ip:222.183.*.*: 2008-05-21 17:28:57 发表
建议有专门的监督机构,对捐的钱进行监督使用,有透明度,随时公布帐目,让广大捐款的普通人放心.也诅咒那些敢贪污这些救命钱的人没有好下场,他们会有报应的.

网易河南郑州网友 ip:218.28.*.*: 2008-05-21 17:28:15 发表
希望红十字能在网上公布捐款来源和支出情况,每笔款项的接受和使用都要有明确的负责人的签字,公众可以查询,这样大家的怀疑自然消失,不公布大家自然会怀疑,不但怀疑还要质疑,追究!

网易山东东营网友 ip:124.131.*.*: 2008-05-21 17:25:51 发表
希望民政部、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华慈善总会、全国各大银行营业点接受的捐款,能够公布捐款明细清单,无论金额大小都应公布,善款的使用也应在电视、网络上公布。

作者:鄢烈山 杂文家,*约评论员
慈善捐赠本来是一种道德自觉,“社会责任”之类高调只可责之于已,不可强求于人。不同的个人,不仅经济能力有大小之分,对社会的认知和行为方式也各不相同。你可以做道德呼吁,却不可做道德督察,指责这个少了指责那个慢了。不然,就是在“爱国”的旗号下,对他人自由和权利的粗暴蹂躏。你可以激情地选择一次性大量捐款,人家也可以冷静地选择多次少量捐献;你可以选择捐钱,人家可以选择长期扶养受灾孤儿,也可以选择资助某个村某户人家的灾后重建……凭什么只能采用你认可的方式?
至于国家应该怎样在减免税收上鼓励捐赠行善;官方半官方的慈善管理组织应该怎样透明运作善款善用,让人捐得放心;政府如何放手发展民间社会,让公民组织自救,等等,这些问题都是现实存在的,有心捐献者有所考虑,有所敦促,不是用“社会责任”可以压制的。

网易广东广州番禺网友 ip:59.41.*.*: 2008-05-21 17:18:57 发表
为了告慰亡灵,政府对捐款捐物严格管理。每一层收到捐款捐物必须开具收据给捐赠单位并在政府网上和报纸媒体公示具体单位的名称和捐款捐物数额。基层单位必须在媒体网站并张榜公示个人捐助数额。同样,补贴金额要制定标准,送出的钱物必须签收,并按以上方式公示。纪律监察部门协同社会有良知的机构严格按统计方法抽查,发现一个有问题,则全查。

网易湖北十堰网友 ip:219.138.*.*: 2008-05-21 17:18:41 发表
强烈要求各个地方的审计机构行动起来,审查捐款数字,审计捐款去向???????对于在物品采购中违纪违法行为,一律撤职查办!!!!!!!!!!!
妥否,请国务院审批,请网民审批!!!!!!!!!
全体爱心捐款人员

网易广东广州网友 ip:59.41.*.*: 2008-05-21 17:12:41 发表
网易浙江温州网友(218.75.*.*) 的原贴:
“将送往灾区价值1300万元的1000多顶帐篷”这话在央视的新闻频道,记得好象是连线或主持人旁边的(官员)一个说的。时间记得是13日(或14日,反正比较早)。————一个凭良心和事实说话的人。

一不小心把实话说出来了,一般来说,第一次说的大多数是实话.


网易湖北武汉网友 ip:59.174.*.*: 2008-05-21 17:12:05 发表
我很肯定,红十字会的官员确实是这样说的,我当时听了就很疑惑,怎么一顶帐蓬这么多钱呀?我想可能是我的无知,不当家不知柴米油盐贵.这段视频是出现在:央视4套,鲁键直播联线在红十字会采访的记者于婷婷,这段话是采访红十字会的常务副会长江会长亲口说的.其实现在想想也没什么,可能是一时的口误,因为江看上去应该也有60岁了吧,老人的思维可能不太敏捷了.但是可恨的是红十字会的人的说法,你去调查了吗?你看了吗?你怎么就能确定没人说过呢?我仍然不怀疑红十字会的宗旨,但是对这种不诚实的说法我不能忍受.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你们可以找到这段视频再看一看.不要动则就说人造谣.

网易广东深圳网友 ip:61.235.*.*: 2008-05-21 17:09:53 发表
请问红十字会的帐篷是什么样的帐篷?平均1174元?比零售价还要高?
请看以下案例:
案例1:2008年5月18日对位于一环路南三段16号附25号的成都市武侯区健力体育文化用品店进行检查,查实该店销售无任何产品说明及质量保证的4-5人用的帐篷,地震前该帐篷在我市销价为480元/顶,现标示销价为800元/顶,构成哄抬价格的违法行为。对此,责令其立即整改,并依法予以罚款1万元。
案例2:成华区诚信帐篷篷布加工厂在2008年5月13日至5月18日期间将实用帐篷从地震前的450元/顶上涨至550-800元/顶的价格销售,将班用帐篷从地震前的750元/顶上涨至1300元/顶的价格销售,构成哄抬价格行为,责令其立即整改,恢复帐篷正常销售价格,并罚款8000元。
案例3:2008年5月18日查实位于驷马桥路的成华区贵均帐篷篷布加工部,在2008年5月13日至5月18日期间,将5月12日地震前销售价格为650-700元/顶的五幅帐篷,上涨至1200元/顶销售,推动帐篷价格过快上涨,构成哄抬价格的违法行为,责令其立即整改,并予以罚款7500元。
案例4:位于一环路南三段12号附2、3号的武侯区西行漫游者户外用品店,在2008年5月18日经营中,经营现场标示原价1180元/顶,现价(惊爆价)760元/顶。经查实,该店在2008年5月18日前从未销售过帐篷,无任何帐篷成交记录,故帐篷标示的原价1180元/顶事实上不存在,构成虚构原价的价格欺诈行为,责令其立即整改,并依法予以罚款1万元。
案例5:位于跳伞塔的蜀山行户外用品经营店,在2008年5月18日销售帐篷中,在物价部门前期已提醒告诫的情况下仍未明码标价,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等价格法律法规,责令其立即整改,予以顶格罚款5000元。

网易江苏苏州网友 ip:121.228.*.*: 2008-05-21 17:05:12 发表
捐款使用请像地震报道一样透明化.谢谢!!
说得没错,应该公开款项用途明细。然后审计署介入审计。慈善机构的钱,是大家的钱,不是他们的,公开善款用途,是慈善机构的义务。大家看看红十字会网站,只有让人捐钱的栏目,却没有公开捐款用途的栏目。难道了解我们的捐款去向,不是我们的权利?
请大家顶起来!

网易海南网友 ip:124.66.*.*: 2008-05-21 17:01:05 发表
我是海南万宁的,记得好像在2000年时,我们这发了洪水,受灾的群众损失很大,上级发下来的救灾粮每户大概有25公斤。可是,后来真正发到每户手上的不超过5公斤。此事当时也有人上报,可是也是不了了之。可想而知,汶川大地震这些捐款受举国上下的关注也是正常的,希望那些当官的还有一点点良心……

网易河南安阳网友 [yuan19750215]: 2008-05-21 17:00:34 发表
用事实说话,公开透明才是消除民众疑虑的最好方法

网易湖北十堰网友 ip:219.138.*.*: 2008-05-21 16:59:06 发表
既然是回应质疑,呢么,为什么不把红十字总会这次地震共计收到社会各界爱心人事的捐款总数公布于众〈包括物资清单〕????只看到你们这些挂着红会的招牌,打着"赈灾"的旗号,在中国的各个角落进行的募捐活动!!!!却不知道募捐的箱子里到底收到了人民的爱心是多少??????强烈要求红识字会包括地方的红识字公布募捐的数字和采购物资的清单!!!!!!!!不是网民不相信你们,而是你们的心太黑!!!!!!
试问把成本降低到最底是什么概念???????难道你们的吃,喝,拉,洒,睡都让"爱心"买单吗?????????????

网易江苏苏州网友 ip:58.211.*.*: 2008-05-21 16:55:49 发表
我希望中国红十字总会应该在央視等各大媒體公开款项用途明细,灾後給廣大有愛心的人有個交代,目前捐款100多亿,我有點懷疑各地方的红十字會有沒有統計在內,據我了解我們市現在就有3亿多元,全国县级以上行政区划共设23个省,5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2个特别行政区;265个地级市,32个地区,30个自治州,5个盟;808个市辖区,393个县级市,1489个县,116个自治县,49个旗,3个自治旗,2个特区,1个林区。全国民族自治的地方包括:5个自治区;30个自治州;116个自治县,3个自治旗 貧跟富地方平均一下應該有多少(受灾區除外),現在應該在红十字会网站上公开捐款用途的栏目(強烈要求)。

网易江苏无锡网友 ip:222.191.*.*: 2008-05-21 16:55:33 发表
政府部门和相关组织应该对以往的操作程序进行反省,如果还是按照一贯的程序操作,缺少必要、可行的监督,老百姓是不放心把钱交给这些部门单位的,不能捐的明明白白,花的不明不白!同时也降低了政府部门在百姓心中的权威和形象。这是一个改正的契机。

网易四川成都网友 ip:222.210.*.*: 2008-05-21 16:52:08 发表
1.对于此次捐款,任何机构不应以任何理由提取任何费用,理由是此次捐助的款项是灾民救命和促命钱.
2.所谓备灾基金就是用于灾难发生时应急开支,各红十字会和慈善机构在平常捐助的善款提有备灾基金的,现在这么大的灾难发生了,就应该从过去提取的备灾基金中拨出来救助灾民.
3.既然已经出台了相应管理政策和规定,那么灾后国家就应对各地捐款是否专款专用进行严格的专项审计并公开审计结论

网易江西网友 ip:220.203.*.*: 2008-05-21 16:50:01 发表
1.5月15日,奇瑞汽车决定再向灾区捐款1200万元现金及价值200万元的10000顶帐篷。
——算下来,一顶帐篷200块。
2.法资企业迪卡侬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为灾区捐赠了急需的2245顶帐篷,价值70万元。 ——一顶帐篷312块。
3.19日,记者用市民捐赠的爱心款又购买了30顶帐篷、价值3450元——一顶帐篷115块
4. 国红十字会澄清传言 称运灾区每顶帐篷1174元
那个删除我的帖子?!

网易江苏盐城网友 ip:222.188.*.*: 2008-05-21 16:47:09 发表
庞成敏讲:“不得将此次救灾接收的捐款中提取部分留作原始资金”,是不是以往每次捐款都要截留部分,美其名曰作“原始资金”,真是屁话,哪次受灾我们不捐款,你们将这些款项截留完全是当作你们所谓的活动经费!一个不敢留名的“慈善”总会负责人讲“慈善成本包括必要的项目管理费和工作经费,这是不可回避的事实”,请问,这些慈善会是民间组织还是什么?这些人的工作性质是什么?为什么要将别人的捐款拿一部分作为他们的活动经费?为什么慈善捐款或者其他捐款不能由国家统一管理?专款专用?为什么要由这些吸血虫来代管?我就不能理解,这次捐款肯定超过200亿元,那3-5%就是10亿元(他们肯定按最高比例提),10个亿!干什么?

网易广东广州网友 ip:218.107.*.*: 2008-05-21 16:43:46 发表
网友敢于监督是好事情
没有质疑哪来的进步?
感谢周老虎,让公众学会了质疑
请让善款的流向清楚的暴露到阳光下来,人正不怕影子歪。

网易广东广州网友 ip:58.62.*.*: 2008-05-21 16:36:49 发表
无风不起浪,肯定有人说过,才有网友出来说话的,强烈要求透明化,怎么听说有30%的善款到不了灾区呢!看来要真的自己送去才放心啊!悲哀!

网易浙江嘉兴网友 ip:61.153.*.*: 2008-05-21 16:36:02 发表
红十字总会随即进行调查,但并没有找到接受CCTV-4采访的这位“官员”
================================
电视采访应该有画面的吧,就这么找不到了?
红十字总会应该解释成“临时官员”比较好。

网易陕西西安网友 [nicomin]: 2008-05-21 16:35:42 发表
广东慈善组织:此次募捐不提取管理费
还是广东政府政策要透明一些!
谢谢广东政府

网易广东深圳网友 ip:210.83.*.*: 2008-05-21 16:31:35 发表
灾区的同胞们, 虽然我知道这些善款全部用到你们身上的机率, 就像中500万头奖一样艰难! 可是我不能不捐款啊!
钱我是捐给你们了, 可是会不会用到你们身上, 我含泪祈祷上苍, 希望他们可以手下留情! 希望你们可以得到切实的好处!

网易广东网友 ip:121.12.*.*: 2008-05-21 16:31:24 发表
捐款前我一直担心,这些钱用不到灾民身上,终于部分证实了我的担心是正确的,强烈要求审计署对红十字会,中华慈善总会等进行审计,但是,这有难度的,你们知道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的负责人是彭#佩*云,

网易河北唐山网友 ip:121.20.*.*: 2008-05-21 16:31:22 发表
网易北京网友(124.42.*.*) 的原贴:
我不想怀疑捐款是不是都用在灾民身上了,但是我觉得纳闷的是公布一下详细清单真的有那么困难吗?

就是,该留的让他们都留下,剩下的公开有什么不好,让大家都清清楚楚的,这是红十字会的义务,也是每一个捐款人的权利。

网易四川成都网友 ip:220.166.*.*: 2008-05-21 16:26:03 发表
网易德国网友(139.18.*.*) 的原贴:
顶!虔诚祈祷生命奇迹,绝不放弃,生死不离!!!!!!!!!!!
红十最好给我清廉 否则 我第一个振臂高呼 众网友 去砸了你们的场子!!!

网易广东惠州网友 ip:218.106.*.*: 2008-05-21 16:23:16 发表
全体华人对地震灾区同胞的爱心捐款,希望爱心机构规范资金管理,对机构从业人员道德品质严格规范,不能同样的商品你们采购的比市场还高,这样就不正常,就有收取回扣和贪污受贿的可能。我们都是捐赠者,直接通过银行汇款给中国红十字总会,这些资金怎样监控,我们不得而知,我们希望有关机构公布资金去向明细,让捐赠者能爱心接力。也希望政府有关部门承担起监督、监管的职能。

网易贵州贵阳网友 ip:202.101.*.*: 2008-05-21 16:22:30 发表
我是一个在城市打工一族,平时节俭得连一件衣服都舍不得买,我都捐了一千二百块,请中国相关政府机构妥善用资金.

网易山东烟台网友 ip:221.214.*.*: 2008-05-21 16:20:18 发表
我是被这些网络弄糊涂了,,今个这个出来说是这么回事,明个那个又出来说是这么回事,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们老百姓是恐怕不会知道了。但不管怎么样,我希望我们的血汗钱能真正被用到灾区就心满意足了!

网易广东东莞网友 ip:218.16.*.*: 2008-05-21 16:20:06 发表
公开捐款很难吗?从技术层面来说是非常简单,但有些烦琐的事.一个单位如果连这点能力都没有,那一笔笔捐上来的款你也许也无法搞清楚了.公开\透明在这个社会里太难实现了,很多的事,很多的人见不得阳光,甚至见不在人.通过这次灾难让大家来关注这种事件,让我们生活的社会更阳光.

网易浙江台州网友 ip:125.127.*.*: 2008-05-21 16:10:30 发表
这次捐款,我考虑了很久.后来我们全家一起还是捐了2000.我也想,总归流点到灾民手中吧.以后要捐也捐李连杰的1基金,不为别的,就只为了他运作的是个透明的基金.我不想我辛辛苦苦赚的钱成为某些人的福利奖金.或者由一个专门的网站公布需要的救助的人的名单,需要的金额,由我们直接个对个支援.或者可能的话,领养个孤儿.对国内的那些机构,真的不太放心.雁过拨毛是他们的基本操守.

网易广东深圳南山网友 ip:202.104.*.*: 2008-05-21 16:10:25 发表
也许 王石 看透了这些道理,
所以他自己宁可派人自己去操作!

网易广东广州天河网友 ip:59.41.*.*: 2008-05-21 16:06:41 发表
为什么不愿意公开透明?

网易黑龙江哈尔滨网友 ip:60.219.*.*: 2008-05-21 16:04:19 发表
四川有些同胞没有了生命,大家捐的那些钱和性命是无法相比。请高抬贵手,放过那些钱,让它们发挥他们应起的作用-救人!!!!

网易湖南长沙网友 ip:222.244.*.*: 2008-05-21 16:01:53 发表
请不要打着抗震救灾的幌子来补充你们所谓的活动经费好不好,这次大家的爱心捐助可都是捐给四川的,最多也就把这次抗震救灾的活动经费抽出来。3%的活动经费该是多少啊,够你们慈善机构和红石会所有人环月球旅游一回了

网易湖北武汉网友 [hujhui720515]: 2008-05-21 16:01:43 发表
建议现在就公布物品价格\规格\型号\销售单位,防止某些人利用差价贪污和发国难财,除接受国家审计外应接受全民审计,网站上应公布细节,而不是报道一下或者有个审计单位的报告就完事了,这叫事前、事中、事后都有时时监督,要不等大家都忘的差不多了来个报告就完事了,何况现在审计单位也有些难说。
至于提管理费应该可以,但应该有个高低分阶段比例,而不是一个比例!


--------------------------------------------------------------------------------
以上是针对此新闻部分网友的回帖,后面还有太多太多了,主要针对的问题

1、严重质疑帐篷的单价
2、要求慈善机构对于款项用途透明化
网聚中国人民的力量  (2008/04/19 14:30)
摘要:     “互联网将会改变世界”互联网诞生的时候,不知道谁说的这句话,今天这句话正在不断发生作用,2008网络事件以“艳照门”为开启,3.14之后,全球华人利用网络汇聚空前的民族力量,正在演进着“家乐福事件”和“做人不要太CNN事件”
摘要: 包容的奥运         自1896年第一届现代奥运会到现在已经超过100年历史,跨越3个世纪,从古代的奥运会开始算的话,的确历史悠久了,奥运的发展是不但是体育、科技、社会的发展,同时也是民主与和平的发展,我想除宗教之外,没有一项活动象奥运这样可以容纳不同国家、肤色、民族的人民一起参与其中。
摘要: 百年奥运梦百年阿里梦       上个世纪初,一些中国学生投书《天津青年》杂志,发出了“奥运三问”:中国,什么时候能够派运动员去参加奥运会?我们的运动员什么时候能够得到一块奥运金牌?我们的国家什么时候能够举办奥运会?经历百年的不断追求,这三个问题全部有了答案,中华民族的奥运梦想终于实现。 从张伯苓引进世界...
摘要: 宗教在历史的长河中有着久远的传承,佛教2600多年,天主教2000年,伊斯兰教1400年,最早的宗教印度教有5000年,在世界各国,宗教或多或少都在各个领域发生影响。 宗教宣扬的是什么呢?一种信仰,一种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的天国准则,藉此劝人为善度人向善,传播爱。诚然,很多理念都可以成为我们的信仰,你可以信仰权利、金钱至上,你也可以信仰成功学,然而这些都不是宗教。 自从有人类历史以来,...
宗教信仰与企业文化   (2008/03/01 23:02)
摘要: 先至声明:宗教是一个很深的课题,本人只是刚刚接触,对此认识也极为有限,还远远没进入门槛,在此发表的见解只是本人的一些感悟,加上才疏学浅,一定有不足之处,恳请大家斧正。 宗教在历史的长河中有着久远的传承,佛教2600多年,天主教2000年,伊斯兰教1400年,最早的宗教印度教有5000年,在世界各国,宗教或多或少都在各个领域发生影响。 宗教宣扬的是什么呢?一种信仰,一种善有善报、恶有恶...
史常峰与“成功学”   (2008/03/01 15:00)
摘要:          陈安之和他的成功学的存在一直在社会上引起不同的声音,作为陈安之的门徒们一定是奋起拥护,自《赢在中国》38号选手史常峰惜败12强的惊世骇俗表现后,由此引发的讨论更是激烈异常。。。 究竟何谓成功学,从古至今,真难下一个很明确的定义,成功本身就带有很个人感*彩的东西,没有具体标准,90年代,以陈...
史玉柱的商业直觉   (2008/01/30 14:37)
摘要:        史玉柱是个有争议的人,但无论如何争议,他的商业奇才无人否定,并且凭借其起-落-起传奇经历和奇招百出的商业运作,倾倒无数人士,捧其为偶像,史玉柱的语录和马云语录一样,成为了我学习收藏的对象。 很多人都将史玉柱和马云做比较,我觉得他们都是创业天才+运营高手,对商业的嗅觉都异常敏锐,有种直觉,而且他们都关注消费...
灸法的起源   (2008/01/29 23:25)
摘要: 灸法的起源和发展 灸法起源于远古时代,是古人类在火的应用过程中发现的,也是人类用来治病的第一种方法。灸法经过几十万年的发展,在二千多年前的战国时代就已发展到了相当水平,当时医学名著《黄帝内经》中关于灸法的详尽记载,就是最好的证明。 古代人在长期的医疗实践中找到了易于燃点、火势温和而且温经活血作用的艾叶作为施行灸术的原料,制成了艾条和艾绒。形成了系统的“艾灸疗法&rdquo...
无显示 无显示
博主信息
创业路上的修行者
加为好友
打个招呼
定制此作者文章
我的商铺
  • 访问量:20994
  • 文章数:10
  • 评论数:47
  • 创建日期:2008-01-16 00:22:00
RSS订阅
个人资料
最新博文
最新评论
最近访客
我的文章分类
好友列表
最近更新博客
友情链接
暂无友情链接
编辑推荐